close





前幾天看了夜戀
這一部是說
人在臨終時
片段回憶起年輕的時後
一段沒有愛情結果的電影






安在生病的瀕死之際
向兩個女兒述說自己的過往
故事穿梭兩個世代
無法忘懷的
是年輕時的初戀情人哈里斯
當時少女的安
參加好友萊拉的婚禮
安發現萊拉的心中愛的不是新郎
而是另有所屬
然後萊拉的弟弟巴迪也在此時向安表白愛慕之意
然而安還沒準備將終身托付給任何人
更重要的是
她遇到令她這輩子刻骨銘心的男人哈里斯
驚天動地的愛情本來要即將展開
但是一場意外卻忽然發生
讓想愛的2人有了變化
事隔多年
藏在心中最深處的秘密
掙扎在生死邊緣之間






這部電影除了感人的故事之外
還有一個吸引人的地方
就是劇中的場景佈置
是我很喜歡的英式古典風格
這張是萊拉在海邊的度假別墅
瞧瞧那牆壁上的彩繪
oh~my~god
還真美
我是第一次看到



佈置裝潢都很考究
而且大膽用色
把那時代的大戶人家
表現出來





善用一些小配件
如畫..像框..檯燈..主人椅
讓層次出來
看那枕頭
一個床上有7.8個
應該也算是層次的一種



這電影
我在深夜自己一個人看的
我家老爺只有參與10分鐘
他太累了去睡覺
這部是適合女人來看
比較有感覺的
有勾勒出女性的心理
 雖然只是曾經雍有
 但是卻是人生旅途中
最美好的一段回憶

有人說「人在死前
過去的一切會像播電影一樣在眼前閃過
而最後被定格的
往往是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或許遺憾
才會讓故事更加淒美

我不敢想像
將來
如果是我躺在那
我2個女兒來看我時的那種感覺
不知那時
腦袋瓜會回憶起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