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飄著細雨的天氣
來到自然科學博物館的熱帶植物園裡面
進行攝影課第二次的外拍

 





植物園裡面
雖然有玻璃的防護罩
但是還是有雨水滲入
所以場地是溼的
花花草草上也都有雨滴
當然拍出來
跟大太陽光下
是有不同的感覺

 





今天相機的模式
也是跟上次一樣
調"A"模式--光圈先決模式
使用大光圈







不知名的植物裡面
長出小花出來
我喜歡這一張





這也是長出小花的






我喜歡白花+綠葉
淡淡的優雅
試了好幾次.不是太亮.就是太暗
終於把白花的層次給拍出來








因為我今天帶來的鏡頭是18-200mm
所以微距的效果
我都拍不出來
需要另外買macro鏡頭















老師在拍雨水落下時
濺起來的水滴
老師的裝備齊全
包包也有穿雨衣喔






木棉花的果實嗎?






哀~
沒有把晶瑩剔透拍出來







老師在拍啥呀

 





原來在拍
葉子末端上的雨滴










老師想要拍葉子上細微的水珠
整個呈現五體投地的姿勢
褲腳都濕了








拍出來的效果
果然令人佩服
水滴像鑽石般
閃閃發光
唉~~
我的相機
無法達到的境界
氣~~~

 




ViVi的相機可以微距
也來效法一番
辛苦了


 




我也想跪下拍的
但是我跪了也是白跪
因為近拍
我無法對焦
快門按不下
所以只好拍拍樹葉上的雨滴






一直覺得
我今天都拍的霧濛濛的
老師指導下
把保護鏡頭的玻璃蓋子拿開
整個豁然開朗
拍出來的照片
整個亮了起來





我ㄧ看到這枯木
配上蕨類
好像一頭羊







植物園樓下
有個大魚缸
養著亞馬遜河的魚類






長的挺不友善的




我對我的D80
越來越愈到瓶頸了
雖然我知道照片拍出來的效果
跟相機的好壞差別不大
與拍攝者的技巧比較有關
但是
我想要有life view
我想要機身輕
我想要拍微距
我想要對焦快
我想要的好像好多..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