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女王

女人25歲是青春的關卡,女人30歲是人生的新指標。過了這五年,你會變美還是變醜?

最 近突然很想寫這一篇文章,是因為我慢慢發現很多女人的樣貌會隨著年紀改變一點也不足為奇,但是為什麼很多漂亮的女生過了25歲、30歲會瞬間黯淡失色, 反而很多年輕的時候不起眼的女生,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發光發熱?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也就是說天生的美女不代表可以經的起時間考驗。女人25歲以前的長 相靠的是天生的運氣,25歲以後靠的就是自己的造化和努力。

那麼,女人變美或變醜、變的失色與發光的關鍵到底在哪裡?會寫這篇文章,是因 為我最近有時候在整理以前的照片時,忍不住驚訝大家過了好幾年都變的不一樣 了,有時候遇到許久不見的朋友,也會驚訝對方變的越來越美,也有時受到驚嚇又基於禮貌不能流露出來,以前的美女怎麼變的這麼黯淡無光。果然,美貌不一定經 的起時間的考驗。

你們身邊一定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我觀察了這些人,我發現了許多變美與變醜的關鍵,而我所謂的美醜不只是臉蛋,而是整個人從內而外給人的直接觀感,你看到許久不見的女生朋友,你會驚豔還是受驚,你看到一個人會討厭還喜歡,就是最直接的感受。

我知道寫本篇文章或許不討喜(就像你有些話可能不好意思直接跟朋友說,有些事情說了又怕失禮),但這是我個人的一點觀察,目的還是希望每個女生多多愛自己,努力成為令人驚豔也令人喜歡的女生。不只要活在當下,也要看的長遠。

第一,愛批評自己的女生不美麗

很多女生很喜歡批評自己、否定自己,逢人變說「我好胖」、「我又變胖了」、「我好醜」、「我好老」、「你看我肥肉這麼多」、「我已經是老女人了」、「我這麼醜...」、「我跟她比真是太醜了」、「我屁股又變大了」、「我腿粗的跟男人一樣」...

不 過,我相信有一種人是「假批評真炫耀」的,譬如說明明比現場女生都瘦,還偏偏要說:「我真是胖死了!」,明明她最美,卻要虛情假意的稱讚明明比她醜的女 生漂亮,或是明明知道自己沒那麼誇張,卻又愛講的很嚴重。大家讚美她很瘦,她卻說:「42公斤哪叫瘦?」(現場一片烏鴉飛過)

我覺得,如果要以批評自己獲得別人讚美,不如就直接大方的接受別人讚美吧!我喜歡大方接受讚美的女生,這種女生一點也不必否定自己,也懂得化祝福為正面的力量。謙虛是種美德,但虛情假意的謙虛就不道德。

我不懂為何有很多女生喜歡到處批評自己給別人聽,而且還要強迫朋友收聽你哪裡胖、哪裡醜這件事,其實別人一點也不想知道啊!批評久了,本來別人覺得你不胖不醜,漸漸也被你的批評引導,發現你「好像」胖了,「好像」醜了,於是別人漸漸的就只會看到你所批評的那一面。

批評自己就算了,如果批評自己又間接的傷害到別人、影響到別人,那真的很失禮。譬如說我曾跟一個model吃飯,現場她已經是最瘦的人了,大家聚餐她什麼都不吃想減肥就算了,還要說別人吃的食物熱量有多高,久而久之,就沒有人想找她一起吃飯,掃興!

愛否定自己的女生,打從內心就不認為自己會美麗(或看不到自己的美麗),如果你連自己都不覺得自己會美,對自己一點希望也沒,甚至自暴自棄,這樣的女生說不定到最後也沒什麼善心人士想要睜眼說瞎話、說說善意謊言安慰她。

有魅力的女人絕不會在別人面前批評、嫌棄自己,即使她有不完美的地方,她都能處之泰然的面對,久而久之,大家也不會再去注意她的缺點,說不定,她的小缺點也能變成她的個人特色,缺點也能變成優點。

我非常不喜歡聽到女生一天到晚抱怨「我好老」、「我好胖」、「我好醜」,一旦你開始抱怨,你就已經承認,而且已經接受並自我放棄。最可怕的就是自我放棄後還以言語暴力來看不慣別人比自己年輕、瘦和漂亮,把自己歸類在敵方,成為見不得別人好的女人。

從今天開始,不要一天到晚在別人面前批評自己,負面的話說太多只會增加自己的負面能量和形象。別人讚美你,不如就大方的說聲謝謝。

懂得擁有正面能量,少批評自己、少批評別人,多微笑、愛自己,你會越來越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