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C今年上小學


剛上一個月


跟我想像中


小時候快樂


有一段差距


回家要背單字(會出現匪夷所思的字)..


背英文文章...


聽CD...寫英文功課..


背唐詩(大多我都沒聽過的)..


背中文課文..中文功課..每星期英文小考


假日的功課更是一籮筐


每天回家的聯絡簿


密密麻麻交代該完成的事項


最後總是會提醒家長


要"陪伴注意一下"功課喔..


什麼親子共讀會增進親子感情


我覺得


根本是破壞感情吧


不過


也難為老師了


有家長


覺得這樣功課太少了


要多些功課才會學到更多??


不知道現在的小學教育變成如此


以為幫她選了一間美式學校


會帶給她創意...獨立思考...多元發展


對啦..


每天有不一樣的功課


背不一樣的單字


也算是有創意的一種嗎??


是我一相情願


還是這是正常的


是我太大驚小怪


還是我脫軌太久


最近和幾個朋友聊


讀小五的晚上9點才回夾


放學去了安親班中間還要去補習


回家還要寫學校功課和安親班功課


有的小四已經要上到國一的課程


小二的手寫功課已經寫到手長繭


別的媽媽就安慰我說


小C現在才是前菜而已


以後還有大餐


隨後就露出神祕的微笑..


字音字形比較...作文.文章架構.分段大意.補充教材..英檢


國小就在為私中考試準備


這..這..這


真的是常態的嗎


我想


以後幼稚園就要為私小準備


應該也不遠了


無法改變環境


就只能適應環境嗎


越跟體制對抗


受傷的只有自己嗎


當慣了隨意青菜媽媽的我


很不能適應


我想


需要被教育的是我


...


..


.


 


 


 



在妳昂首闊步邁向未來之際


我只能在妳背後默默陪伴


雖然沒辦法陪妳走到最後


說好了


我會再帶妳去旅行


請妳再耐心等候


...


..


..


.


 


 



 



要再陪我去拍照喔


課業外的世界


美麗多了


再忍耐一下下


...


..


.


 


 


看了番紅花


一系列教養的見解..


有釋懷些......


http://www.wretch.cc/blog/bachbug/1115791



ps..目前觀察小C


適應情形比我想像中的還快很多


能負擔


可完成交代功課


也喜歡去上課


只是


.


說好的


快..樂..呢....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