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的鄉下奶奶家
門口有顆芒果樹
最近回去時發現
結實累累
開始長芒果了
趁著芒果還小
還沒長大
所以想說來做個芒果青試看看
酸酸甜甜的口感
讓人光想到就口水直流







材料:
1.芒果
2.砂糖(白砂糖..紅砂糖皆可..我都試過..)
 3.精鹽..一般鹽巴即可






步驟:
1.先削皮囉..要削皮銷乾淨
   不可以留有皮在上面..否則會吃到苦苦的
   這些芒果難削的很
   因為都很小顆
   比雞蛋還小
   所以握在手中削時要小心






2.再來就對半切開
    然後另一半可切4-6個
    如果果核已變半硬
   可用湯匙水果刀一併去除
   但是
   有時會遇到果核已經全硬的
   那就取表面的皮肉







3.加入適量的鹽來醃製.讓澀味酸排出
    我的份量是約2湯匙
    再把盒子蓋起來.用力搖晃一下
    放在冰箱冷藏
    來醃二個小時
    中間可以再拿出來上下左右搖晃
    因為我喜歡吃脆的口感
    所以我醃2小時
    在醃下去會變更軟
    看個人喜歡了





 4.約2小時過後..從冰箱拿出
     會變的比較軟一些
     自然分泌苦澀的水
     以煮過的冷開水
     清洗芒果後瀝乾
     在放入約3.4湯匙的砂糖
      再把盒子蓋起來
      用力搖晃一下
      又送入冰箱冷藏
      這步驟我做2次
      有時第2次我會換別種砂糖
      讓味道有層次
      可視個人口味決定加砂糖的次數
  5. 然後就完成了





最近天氣開始炎熱了
芒果青從冰箱中拿出
咬下一口
是夏天解熱的好良伴
難怪要叫情人果
戀愛時酸..甜...澀..般~
對了
一星期內
吃不完的芒果青要冷凍
不然會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