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經夢想過一台這樣的數位單眼

1.他很小,讓別人會多看妳手上的相機一眼
2.他很輕,可以上你掛在脖子上一整天,甚至背在身上去單車環島也不覺得是負擔
3.他很快速,可以在大部分的時候提供快狠準的對焦,讓妳不會錯失精彩的瞬間
4.他很信賴,防手震和調焦功能提供了拍攝時多一份成功的保障
5.他很好玩,內建了一些藝術濾鏡,還有重複曝光的功能
6.他很方便,翻轉式的LCD配合live view讓你輕鬆拍照

以上這些事情,在三月以前olympus沒有一台機身可以做到
E420符合1,2項
E30符合了4~6項

如今,E620的出現使得上面的1~6項一次滿足
輕巧與性能的平衡。

但除了規格,O家的相機還有很多迷人之處
讓我忍受到現在終於盼到E620的出現
 

   上方敘述來自於.Olympus E-620好文章連結: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9&t=1027721&last=11614200#11578509
 
 


   Olympus E-620好文章連結: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9&t=1007533#11279947






                                              以下圖文來自於:攝影師手札網站(SORRY.我無法連結..會當機)


Olympus E-620 1230萬畫素可翻轉液晶裝載數位單眼出場


                                                                 
                                                                   發表於:2009-02-24 17時 ANAN, 瀏覽人次: 101136

E-620套件: 鏡頭是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Olympus 積極擴充旗下DSLR陣容,繼 2008年12月發售中級機 E-30之後,接替去年5月發售的入門機 E-520,E-620插入中間消費群成為新機款,目標鎖定自入門升級的使用者。E-620採用了2.7英吋可翻轉液晶顯示器,配置大約4段的照相時相機 光學防手振 IS功能、藝術風格濾鏡等等,都是從E-30、E-520繼承而來的功能,E-620主要的賣點是小尺吋‧輕量化了。
E-620專用電池握把 HLD-5

 

皮革製的E-620專用機身套(色白)



4月發售,價格5670日元


附屬可以調節長度的長皮帶

 

深褐色 (CS-9BDB) 皮套

E- 620標準套件包含了一顆標準變焦鏡頭ZUIKO DIGITAL ED 14-42mm F3.5-5.6, 雙變焦鏡頭除了標準變焦鏡頭外,還加上望遠可變焦鏡頭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5.6。具體地E-620比E-520節省了大約22%實際安裝電路板面積,總共削減大約10%重量;重要光學防手振單位縮減了各2mm寬度、進深 和高度,整個原件的重量也從81g 削減成66g。根據這些改良,E620不僅裝載了可翻轉液晶顯示器,但可獲得與E-520相同的約475g機體重量了。
機側特寫
 


 
透視圖

 
2.7英吋可翻轉液晶 螢幕

E- 620感光元件是有效1230萬畫素4/3英吋高速度LiveMOS,AF系統採用了雙感光元件7點式設計,這當中中央5點具備抗擾感光元件測距能力,精 度範圍 -1~19 EV 和E-3及E-30大致相同的AF 性能。實況播送時可以使用高速度AF,另外 E-620也可以使用在E-30上也準備的AF目標追蹤移動功能。

首次E-620將Olympus數位單眼機背主要的操作按鈕和電源 ON啟動同時連動燈光顯示,強化夜間攝影時的便利性了。然而,拍照選擇上E-620也有省略的部份,例如:複合的畫面長寬比,從E-30的9種縮減為4 種,正常下為4︰3、3︰2、16︰9、6︰6,而5:4, 7:6, 6:5, 7:5, 3:4則被省略了。




 


 


E- 620採用了新TruePic III+影像處理核心引擎可施行附加的數位濾色處理功能、達到黑白照片與藝術濾鏡、場景藝術模式等6種選擇,這些新功能可以用E-620場景模式功能轉盤 上的專用場景模式起動,但只能適用於JPEG格式,如果用RAW則可以使用多重曝光功能,而E-620只能限制最大2張和E-30最大4張相比遜色。

除 此之外,E-620也支援8人臉孔辨識,可自動地合適控制背景和臉曝光表現,另同我們之前介紹的 Olympus 相機功能,可用4幅縮圖畫面一邊確認一邊拍攝曝光補正和白平衡變化之選擇。E-620裝載大約23萬畫素2軸可動式液晶顯示器和E-30相同都為2.7英 吋,不過E-620的液晶螢幕是III代產品,亮度最大1000cd2和相比E-30採用的II代產品不同。



 


 


E- 620的按鈕及功能轉盤配置和E-30不同,也沒有機頂的單色液晶面板。功能轉盤放在右肩上、電源開關位於場景模式轉盤的下層。另外,省略了握把前方的輔 助功能轉盤改到機頂後方。其他功能,E-620感光元件的最高ISO感光度是ISO3200,準備有超音波防塵器SSWF,連拍速度4張/每秒,不如E- 30的5張/每秒,但是又比E-520的3.5張 / 每秒略佳。

配有光學觀景窗,視野率大約95%、倍率大約0.96%和E-520、 E-420相同水準的視野率,觀景窗內訊息顯示和E-30相同,都在下部,而E-520和E-420則在觀景窗右邊。E-620內建閃光燈可支援無線的多 閃光燈功能,外接閃光燈可用 FL-50R 和 FL-36R。記憶媒體是CF和xD記憶卡的雙插槽,電池是和E-420相同的鋰離子充電池 BLS-1。主體尺寸是130×60×94mm (寬度X 進深X高度),重量是約475g。Olympus預計3月下旬發售4/3系統數位單眼E-620,預售價格單機身9萬日元(折合台幣NT$33,000左 右),單鏡頭套件10萬日元(折合台幣NT$38,000左右)、雙鏡頭套件是12萬日元(折合台幣NT$45,600左右)。

規格比較 


E620


E30


E520


E420


E3


 


發售時期


20093


200812


20085


20084


200711


 


感光元件


類型


高速度
LiveMos


LiveMos


高速度
LiveMos


 


有效畫素數


大約1230


大約1000


大約1010


 


尺寸


17.3* 13mm


 


最高靈敏性


ISO3200


ISO1600


ISO3200


 


防手振機構


形式


CMOS移動式



CMOS移動式


 


最大有效
補正範圍


4EV


5EV


4EV



5EV


 


防塵對策


SSWF(超音波防塵濾器)


 


高速度AF


 



 


防塵防滴



 


 


觀景窗


視野率


大約95%


大約98%


大約95%


大約100%


 


倍率


大約0.96


大約1.02


大約0.92


大約1.15


 


接眼部位


18mm


24.2mm


14mm


20mm


 


螢幕


固定式


交換式


 


目鏡快門


附帶


內建


 


AF測距點


11


3


11


 


快門


最高速度


1/4,000


1/8,000


1/4,000


1/8,000


 


同步速度


1/180秒以下


1/250秒以下


1/180秒以下


1/250秒以下


 


連拍


大約4 /


大約5 /


大約3.5 /


大約5 /


 


液晶顯示器


尺寸


2.7


2.5


 


畫素


大約23萬象素


 


可翻轉





 


電子水平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