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菱格紋包製作流程1


2.55包的名稱,來自於香奈兒女士在1955年2月所創。當時香奈兒大膽將士兵背包所採用的肩帶,率先使用在仕女皮包上,並將皮革與金屬鏈帶編織在一 起,或僅使用金屬鍊作為揹帶,顛覆巴黎女人使用皮包的習慣。2.55包的菱格紋設計,則源自於騎士的車格外套,以及與香奈兒在巴黎康朋街宅邸的褐色麂皮靠 墊靈感,她採用鑽石菱形的明線車縫,創造出獨特的菱格紋效果。








菱格紋包製作流程2


每只2.55包的完成,需要六名至15名工作人員、超過180個生產程序、歷時18個小時;但有80%的生產過程,都花在皮革縫製上。2.55包的款式中,有50%採黑色系且以不同皮革製作,細膩的工藝被視為一件藝術品,而非商品。

以今年2月底香奈兒推出2.55限量鱷魚包款為例,這是香奈兒首席設計師卡爾格拉斐為紀念「香奈兒流動藝術展覽」首站在香港 揭幕時所推出。一只2.55的鱷魚包需要至少兩張以上皮革、180道不同的手續。









菱格紋包製作流程3

從尺寸評估來決定切裁位置、將樣版放在皮革上、以手工切裁皮革,再根據紋理大小而組裝皮件、固定成型,並崁入皮包內的雙C LOGO,且印上卡爾格拉斐的專屬簽名;接著在提包內放入內袋,以鐵鎚鎚出提包的形狀後,再縫合內裡袋與外袋。最後要安置與組合扣環,在預定的穿孔處打 洞,穿過鏈帶才算完成。







菱格紋包製作流程4


距離巴黎北部約70公里處,有一個3,000多位居民的小鎮,這裡是香奈兒送往世界各地的皮包生產地。

香奈兒每年推出七個系列,每個系列有30多個款式。香奈兒工廠經理指出,每名工匠需多年經驗,才能參與製作。香奈兒包款的四個製作部門與包裝、物料剪裁部門裡的350名員工,每人平均工作年資是15年。

香 奈兒皮包製作過程中,製作部門人員以約一周的時間,先從人工方式將卡爾格拉斐工作室送來的設計圖製作成多個模型,經過篩選研究後,選定最適合的比例和縫製 細節才製作包型,接著再從二、三百個包型中,挑出約30款投入生產。香奈兒的皮包工廠有專屬的檔案庫,收藏近3,000只已推出的款式,供設計部參考與創 意發想。

在生產階段時期,每星期要完成十多個不同款式皮包。製作完成後,成品會進入品管徹底檢視,包括在攝氏60℃,溼度95%的房間內,要擺放72個小時測試。通過的皮包將會頒發品質包裝、證書以及記錄卡。

這些接受180道手續後的皮包,最後會放入經典的黑白包裝盒內,送往物流中心,再運送至全球各地香奈兒精品店。


 


                                                                                               【經濟日報╱陳翌函】 2008.03.21






chanel包背後的故事看完之後
的確有震撼到
難怪價格逐年升高
其實圖片中的是COCO包
文章一直提到的是2.55
2者是不一樣的
差別在鏈袋和MARK
COCO包是雙C log+扁的皮穿鏈鏈帶
2.55包是長方形的+圓的全金屬鏈帶
180道繁複細膩的手續製作出來的包包
是像藝術品般
有著工匠們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