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妳
帶著新婚丈夫突然來找我
告訴我妳們已經公證了
準備下個月辦喜宴
特地來告訴我這好消息
看著妳豐潤的臉頰
滿滿的笑意
及身旁站著"古意"的老公
頓時間
真是替妳高興
好久沒看到妳幸福的微笑了


記得一年多前
妳突然打電話給我
"學姊...你最近有沒有看新聞"
"好久不見...怎麼了嗎"  我說
    心想..為什麼要看新聞
     最近有墬機嘛
     因為她老公是Pilot
     如果有我應該會看到
之後
哽咽的聲音跟我說
"Pilot~他~要~跟~我~離~婚.鬧~自~殺~~~"
頓時我愣了一下
"他會不會太誇張"我說
然後
妳就泣不成聲......

之後跟妳見面
妳的憂容
精神極度耗竭
身形爆瘦40公斤
讓我印象深刻
我心疼妳
溫柔婉約的妳
是我遇過最善良的女孩
結婚後
我無法想像妳那2年是如何度過的

想起你跟Pilot所在一起的12年
女生最美好的青春歲月
結婚才短短2年
怎麼變成如此呢
當初一起上班時
妳家的Pilot對妳多好
上班到半夜
同事中
唯一有人在半夜
擔心妳安危
來接妳下班的就只有Pilot
妳生病住院時
他請假.日夜小心照顧妳
根本把妳捧在手心中柯護
郎才女貌的一對
又有個人人稱羨
令太太引以為傲
超好的職業
怎麼把你娶進門後
完全變了調

妳生下小男孩
跟妳思想上有極大落差的公婆
一起生活
老公又不在身邊
Pilot獨自住在桃園
方便上班
遨遊於空中
而..心~~~~也是

妳有時會到桃園的宿舍
探望著老公
也看著他一點一滴的改變
牆上貼著
應該是17歲小夥子才會欣賞的
艷星波霸海報
櫃子裡藏滿各樣的精品紙袋
之後
發現了
另一女人的貼身衣物
Pilot總是有一套
我覺得是超誇張說詞來敷衍
天真的妳
還真的相信
我的天呀...

之後Pilot
開始嫌棄妳
為他生過小孩之後的乾扁身材
不喜歡妳忽略打理自己
他忘了
妳一睜開眼就要替他照顧不是好帶的BABY
照料愛花錢的婆婆
蠻橫粗暴的公公
不理解妳不愛名牌的品味
也不希望你去工作
乖乖在家帶小孩就好
妳也照做
揮霍敗家的老公出現了
家用慢慢減少給妳
那個愛你疼你的優質老公不見了

我只能說那2年他囚禁了妳
妳可以在他威脅利誘之下
忍氣吞聲的
簽下離婚協議書
但是一毛錢
都~~沒~~有~~
以為小孩簽完會歸妳
結果一簽完
就被帶走不知去向
妳就再也看不見.聽不見

之後妳還是有打電話給他的衝動
只是想聽聽兒子的聲音
確定和他之間還有一線關係牽連
然後可以安心面對夜的來臨
但是通常只有冷冷的回應

Pilot後來問妳
小孩的保費2.3萬
要不要繳
妳還打電話來問我
"學姊..我需不需要幫小孩繳..不繳的話..小孩好可憐..沒保障"
"拜託..他還是不是男人呀
他好意思呀
小孩在他手上
妳替他繳什麼繳
有沒有搞錯"我說
我知道妳心疼孩子份上
還是替他繳了

我希望過去的12年如睡夢般
現在醒來了
我知道妳最割捨不下的是孩子
2年來日夜用心照顧的寶貝
這是做母親最沉重的痛苦
但是終究得放下

另一段感情也來的恰到好處
讓遍體鱗傷的妳
有個真實的肩膀可以依靠
希望之後看到
妳的微笑
像盛開的玫瑰
繼續綻放著
看著你倆的背影離開
一定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