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跟攝影課的同學們
開車來到中興新村
原本還很納悶
明明是下午的課
怎麼今天外拍要安排在早上呢






原來
今天要拍的是主題是荷花
因為早上天氣比較涼爽
而且早上的陽光角度是斜的不是直射
拍荷花及荷葉更能表現她美麗的紋路
如果太晚來
花會開的太開
每一個像碗公一樣
沒有含苞待放的了




夏日是荷花盛開的季節
中興新村附近有一區有荷花池
正是拍照的好時間
到的時候
已經有些行家在那邊捕捉荷花的美麗姿態了
這裡的花兒多到不知該拍哪一朵才好






說真的
我還真的沒拍過荷花
這是第一次近距離接觸





拍的時候
別以為她都直挺廷站在那給你拍
因為她的莖很細
徐徐的微風輕輕一吹
整個葉子和荷花就跟著動了起來
所以要等待好時間才按快門







真的越看越清新脫俗與高雅
古時候
文人雅士愛荷花
因為她出污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不妖
象徵清高的風骨




一開始拍的時候
都把荷花擺在正中間
用力一按快門
開心哩
後來發現
怎麼好像在幫荷花拍一朵朵的大頭照
每一張都差不多
只差在花的大小
之後慢慢去抓那感覺
把那韻味拍出來








斗大的荷葉伴著荷花
紅花也是要有綠葉陪襯
才顯出他的美





不同顏色的
也有不同表現










這蓮藕
越看越奇怪
好像變種生物的觸角
或是外星人的眼睛









今天來上課的同學們










鏡頭的遮光鏡
我後來換鏡頭時放錯了
變成有
望遠鏡的效果








olddo老師在指導大家拍照
我們實在太多怪問題了
老師..老師...光圈要調多少才可以
老師..老師..曝光補償要調正多少..負多少
老師..老師..花都一直動.怎麼拍啦
老師都ㄧ一解答







認真拍照的女人最美麗







我想老師拍過荷花
應該比我看過的還多
加上最近荷花季
我想應該常常要帶學生來外拍
但是今天他還是很認真的在幫荷花拍









中午用餐的餐廳
叫"椰子樹"
沒想到是客滿
怎麼非假日
還那麼多人不用上班
溜來這裡呀








用餐時
我們這一桌的
也很認真.用力在拍食物





老師的表情彷彿在說
你在看我嗎
你可以再靠進一點





怎麼把食物呈現美味可口
也不簡單






紅酒牛肉飯




義大利肉醬麵












濃湯原來配上刀叉
拍出來fu~~更不一樣





我今天帶著熱騰騰剛到手的母親節禮物
Olympus E620出來試試一下
體會一下是不是傳說中的棒
嗯..
拍了之後荷花之後
我只能說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裡面還有特殊夢幻效果
olddo老師幫我拍柔焦的模式
嘻~
臉上皺紋消失了許多

雖然攝影者的技巧.構圖
遠遠要比攝影工具來的重要
但是對焦後
按下快門的剎那
透過live view看到的成品
大概就知道
這相機
是不是自己要的那種感覺了
 





撥個空
來到戶外走走
感受一下荷花齊放的盛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