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吃完了晚餐


想到上星期答應妳


這幾天..好冷


要來跟妳洗大澎澎(泡澡..洗SPA)


看著你的小背影


興高采烈的在屋子裡忙東忙西


忙著找泡澡粉


準備餅乾..和飲料


放到浴缸旁


要來一邊泡一邊好好享受


泡澡時


妳的神情很可愛..也發現妳長大了


會用一種對我來說算陌生的語句來跟我說話


"早就跟妳說要來洗大澎澎了呀.妳就不聽"


...


..


洗完..幫妳穿好衣服


妳在遊戲室玩


我在書房


妳突然跑來跟我說


"我要買白板..我要買白板.我要買白板"


"妳要買學校那一種嗎"


"不是..不是.我要玻璃的..玻璃的"


                                                  (之前帶她去美術館..有兒童遊戲室..那裡有透明玻璃可以讓小朋友畫畫)


"妳買白板要放哪裡"


Chris跑去她的遊戲室..比了一片牆壁說.."要放這裡..放這裡啦"


"現在那麼晚了耶..而且外面好冷喔..不能出去耶"


"我要跟爸拔說.跟爸拔說啦....妳都不買給我.不買給我.嗚嗚~~~嗚~~"


說完


Chris跑去她房間


留下愣住的我....




想說..剛剛泡澡時..


不是都有說有笑


還好好的嗎


怎麼變臉也變太快了吧


我走去她房間


看見她..背對房門


躲在棉被裡哭


而且哭的挺傷心....




這次我耐著性子


走進去跟Chris好言相勸


"妳答應我睡覺前要快快樂樂的呀


怎麼哭的這麼傷心


睡覺起來不會變小公主喔"


說完


她又一直哭


"妳~都~不~買~給~我..    嗚~~~"




媽咪真的覺得開始懷疑


妳把哭當作妳的武器


讓手無寸鐵的我要屈服的答應


我決定


把門帶上.走到客廳


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看著時鐘9點了


心想....


好久以來不曾這時間看電視


Chris總是要等爸拔回來才去睡覺的


都要11點多


我才有時間看看電視的


慢慢的


Chris的哭聲變小


然後


消失在寒冷的空氣中....




心中在想


妳可以不要長大嗎..


                 就可以乖乖聽媽咪的話



還是妳可以快快長大嗎...


                   可以聽懂媽咪的話


就在當了媽咪之後


才發現自己媽媽的辛苦


不知道


妳長大也會跟我一樣


發現嗎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