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堂哥新居落成


組個盆栽當禮物


準備:


花盆.小品盆栽..蘭花.....培養土(靚土)..染色苔草


保麗龍.美工刀.濕紙巾或紗布


 



選了幾種多肉植物


因為有照顧容易的特性


讓收到的人免於勞心勞力照顧


 






先將花盆下方的洞墊上一層紗布或濕紙巾(看家中有什麼就來使用)


以免培養土澆水後流失


 




再來用美工刀切割適當的保麗龍


墊在下方


怕整個盆栽太重


移動時抱不動


一方面也培養土可以不用那麼多


 




先將蘭花脫盆


 




在移植到花盆內


蘭花栽種


據老闆說是不用培養土的


用原本的就可以


 


 




我的小幫手Chris也來幫幫忙


 


 




 


 



穿起工作服


認真的幫媽咪一起來完成


 


 




全部移植到花盆後


表面是培養土黑黑醜醜的不美觀


 


 



再來就用綠色的苔草先浸泡水後


按壓平鋪於培養土上方



 


 



這樣上方好像有一層綠色小草皮


美觀多囉


 




多種多肉植物搭配蘭花


一起形成一個小小的熱帶場景


 






可發揮巧思創意來製做個盆栽


不僅可綠化空間


也不用花費太多時間照顧


餐廳.廚房.客廳.隨處擺


綠意點綴愜意生活


給人煥然一新的視覺感受
 



 



Chris很開心可以跟媽咪一起玩泥土


度過了愉快的晚上


"下次再跟媽咪一起組盆栽好嗎"


"不要.不要.......我不敢吃啦" 她用害怕的眼神看著我說


她以為是"煮"盆栽


抱著她..我大笑了起來


要是我..


我也不敢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